刚刚我哥问: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很多人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又都走光了,留你在沙发上,怀疑一切是不是真的。
顷刻戏房锣鼓歇,不知何处是归乡。是这样。
最近几天一直在收拾东西-聚餐-做小学生(。纪念册之间往复循环,总没有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忙的连日常都没空推。我寝因为都赖着不走hh,也被同级生称作钉子户,几乎是这条过道上最晚最齐的寝室。
今早1次性送别三个室友。两个一觉醒来就不见了,一个和妈妈来收床铺,我和对床室友坐着看。挥手的时候有多不舍,离别的背影有多决绝,这是我中午一个人吃饭的时候领悟到的。
严格说来,大家也算不上散入江海。我和对床在本校同专业读研,另两位赴美也是做同学,邻床的回去准备二战,要在北大向我们招手。去国怀乡,乡非在此处,或者这也是我们当面并未落下泪来的缘由。
但是开动的车窗和空荡的房间,改变已经改变。这个休止符画给了时间和感情,无可复制无可重来。昨晚我和大猫一起装订纪念册,相对无言,灯影脉脉。我说估计明早一睁眼你就不见了,提前拥抱下作为告别。大猫说我们不要搞得这么煽情;geri和我分别的时候也说了类似的话。“这样一点都不酷,但今次确实不想做硬汉一刚。”
我只感谢漂泊到此处。

评论
热度 ( 5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