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回答 01

好兆头AU 强OOC 狗血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

01

关宏峰恰好有五十块钱。
就在他的衬衣前襟,被钢笔压着,是这具身体新领的工资。瘦小的老太扶着木质板车的把手,并不抬头看他,只执着的把手伸到眼前。
五十块钱可能在这个时代不是个小数目,但对他来说着实不算什么。如果可以解决眼前的纠纷,这是一个他愿意为之付出的成本——
他掏钱的手被挡住。与他方手掌相亲的腕上刺过一阵电流。那位路见不平者也惊讶地望了他一眼。
哈,一个天使。
林佳茵消失许久,天堂给津港另派一位守护天使也是情理之中;派来的是位老相识,那就在他的料想之外了。
不过关宏峰很快恢复冷静,就着对方惊讶的当口,把五十块塞进了老太的手心里;缠着交握的手腕,就往前带了两步,直到反应过来地被甩开。
关宏峰气定神闲:“你这样没有用。”
天使从夹克里抖出一根烟点着了,夹在指间:“我顶烦你们这些恶魔,凡事不问对不对好不好,就想着有没有用,”他吞了一口烟气,又吐出来:“当年就这样,现在还这样,合着这么些年没个长进,就跟这混儿啊。”
他们上一次见面,第487次光暗战争预备打响。关宏峰作为路西法的头号军师,和米迦勒军团的军团长在伊甸园废墟狭路相逢。
关宏峰凑过去,仿佛着意观赏火光在缝隙中一明一灭。“אנשים,”他说,“老朋友相见却说这个,实在是有些坏交情。”
天使挥挥手,烟蒂与烟灰都消失了:“交情,咱俩就没交情。一根事后烟抽了一千八百七十一年六个月零三天,人间治好你的不应期了么?”他拍了拍被关宏峰围巾扫过的衣袖,仿佛沾染了什么污秽之物:“还有,别在人间这样叫我。这具身体名字是周巡。”
关宏峰从善如流:“周巡,我请你吃个饭吧。”

尽管这具身体并不需要进食,但是人间的食物确实能带来愉悦。这是新科津港守护天使周巡近日有感。
如果坐在他对面的关宏峰不用一种极其缠绵的眼光注视他,他会更加愉悦。
周巡猛地一拍桌子,把牙签罐儿震得一跳:“饭吃过了,有什么屁快放,不说我走人了。”
关宏峰掏出手帕擦手:“注意语言,周巡,你的荣光会因此蒙尘的。”周巡手下的桌子仿若不堪重负,开始咯吱作响,关宏峰仿若未闻:“你应该跟我。”
周巡把手收了回来,抱在胸前。关宏峰能看见他的翅膀缓缓在背后张开。
“我凭什么跟你?”
关宏峰蘸着水在桌上写写画画:“因为你没得选。”
周巡瞪大了眼睛。几个黑色的数字从桌上跃进空中:4.17。
蹲点半个月抓捕到的强奸犯,轻轻巧巧就给放了。受害人家属拿了钱不再言语。417案成了一个笑话。周巡看着周围的凡人,感到【窒息】——但他本身是不需要呼吸的。
关宏峰又知道了。他什么都知道。
周巡抿着嘴,把头偏向一边。关宏峰又掏出一块手帕,递给他:“你是个战士,只熟悉战场。你信奉秩序,但人间自有一套规则。你想要守护这里,就要先了解这里。”他的手还举着,手绢上有鲜明太阳的气味,“你需要一个导师。”
周巡抢过手帕,恶狠狠地揩了嘴,又丢回关宏峰怀里:“大老爷们带手帕,娘们唧唧的,十足地狱作风。”
关宏峰把手帕珍而重之地叠成四方,揣进口袋里:“那你可要习惯了,徒弟。”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