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长也不短。有一天塞尔吉奥开车到训练场拿东西——这种短途旅程对他来说稀松平常,他总是感觉有什么丢在那了。更衣室正在装修,他站在门口,看见工人拿着铲子,敲掉右起打头第一个柜子上面的名牌,换上一个新的、有点陌生的字。




“你不能随便乱放东西塞尔吉奥,”他记得有人这样温柔地训斥他,“把哪里都当作自己家么。”而他是怎么回应的呢——“这就是我的家啊。这也是你的家。这是我们的家。”
马德里的夏天很热,他就站在门口看着。他突然意识到这次,他弄丢的不可能再找回来了。
他曾经以为这个柜子上的名字是刻进去的,或者说,是这个柜子自己长出来的。而现在被扔在箱子上的孤零零的名牌,仿佛是一截充血的断肢。他想说,“喂,你们不能这么对它!那个是我的”——然而他张了张口,话却堵在喉头,你推我搡,谁也不愿意出来。
装修工人们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沉默地闯进更衣室,捡起了那块长着名字的铁牌,他用手拂去积灰,盯着它像是一个清醒的醉汉。




“你看你多抠门。”他笑着咕哝,认识了十年,他也没有得到过什么礼物。“我想你一定舍不得。所以,我就悄悄把它拿走了。”
他脱下了自己的球衣把它包好。
他把它放进了自己的包。

评论 ( 5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