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白开】一开和大佬:烛畔鬓云有旧盟(下)

能看到这的,谢谢大家。


我喜欢一个光明的尾巴。







2013年世预赛对法国,一开因伤缺阵。此前西班牙在小组中落后,情势并不有利。大佬向博爹申请让一开观战,为西班牙助阵(充当吉祥物)。一开连夜向俱乐部打报告飞抵巴黎。1-0阻击法国后,一开到更衣室拥抱并祝贺了替代他出场的钢巴。大佬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一开的感激和赞赏。称一开本人和一开的行为对国家队都非常重要。


这是一开和大佬很多小故事里我最爱的一则。即便是写下这些都能让我落泪。


13年对他们俩都不容易。大佬的腿伤有复发迹象,国家队前路成谜;一开则被误伤被迫替补,只能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
但低谷时他们也没有忘记对方,没有忘记拉扯对方一把。



利益相关之外,总归带着爱。



尼日利亚高原飞起的那只青年冠军西班牙中,走出了后来的巴萨六号和皇马一号。
他们都出身底层,凭借才华和大脑走上人生巅峰;
他们忠贞不二,效力世仇,也曾为各自阵营怒目而视恶语相向;
但他们从未忘记过,抛开西班牙国家队队长队副,抛开皇马巴萨队长,他们还是曾经约战野球、互搞恶作剧的少年好友。
这就够了。烛畔鬓云有旧盟。
这就够了。






让我们再次翻开《巴(la)萨(ying)——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是怎样形(zhuang)成(bi)的》。
与大家的惯性想象不同,在球场上说一不二控制欲爆棚的大佬,球场外却相对乐天随和;而看上去温良柔和的一开,寡言之下是蓬勃的进取心和不屈的斗志。


但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他们都是英雄。
对于皇马巴萨球迷来说。他们值得尊重。
对于iker casillas was right邪教徒和中场痴迷症患者我来说,我爱他们。
很爱很爱很爱很爱很爱很爱很爱。




(暴露了我还是大佬苏的事实😂美凌格不要追杀我)


最后聊个小八卦。
一开的金球第三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投给了穆勒。部分他仁球迷和渣团球迷表示百思不得解。
或者说一开太小气,不如gigi哥哥大度。为了不让612得奖,不顾同行情谊居然投给250?

作为一开人蜜和iker casillas was right邪教徒,我就看看不说话(⁎⁍̴̛ᴗ⁍̴̛⁎) 

一开是一个有着迷幻恶趣味的冷面笑匠。
他真的可能非常欣赏穆勒的生存智慧。


笑着活下去。



什么鬼啦。





一个俱乐部队友,一个俱乐部国家队队友,一个世界杯冠军队队员。这个排布合理有序。符合一开的一贯作风。至于为啥是穆勒,去年国家队友谊赛的时候一开就放风说喜欢穆勒的痞子气质,你萌以为他是随口说说嘛(⁎⁍̴̛ᴗ⁍̴̛⁎) 



但我也不知道为啥穆勒让他想起劳尔。



这之后或许是另一个故事。(⁎⁍̴̛ᴗ⁍̴̛⁎) 

评论 ( 21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