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白开】一开和大佬:烛畔鬓云有旧盟(上)

更新前的一点碎碎念


昨天早上把我这一更里可能涉及到的隔壁更衣室的脑洞和我的一个隔壁球迷小伙伴分享了一下。本以为她会在精神上暴打我一顿,谴责我作为渣团队迷亡大红蓝之心不死,以我更衣室小人之心度他大家庭君子之腹。

万万没想到她不但一脸严肃地认可了我的猜想。还对大型公益真人秀“梅西去哪儿”的未来节目走向提出了不一样的解读。

她是梅西人蜜。同时坚持煤球王在卖萌之外自有丘壑。只是时机未至隐而不发。就如同我对一开行为的解读一样。



出于性格上的缺陷,我并不容易相信事情总会变好。但我愿意相信,我喜欢的人非常强大,有能力与他们生活中所有不请自来的小puta和深渊里的野兽搏斗。



我所能做的只是尽我所能,更爱他们一点。



这也是我开这个系列的初衷。


前两章一直没有正面说过一开。一方面身在庐山,不免影影绰绰难见分明;另一方面,涉及到喜欢的人,怎么样都会格外谨慎呢(⁎⁍̴̛ᴗ⁍̴̛⁎) 


所以这章可能不好玩儿。

谢谢你萌把它看下去。

————————————————————————————————————————


这不是科普贴。这是一个神经病从纸堆里看穿的碎片。


在探讨一开大佬关系之前,让我们先回顾一条旧闻。

在去年接受canal+采访时,一开首度澄清了“道歉门”,称在当年西超德比战爆发不愉快后,他并未打电话向哈维致歉,而是与哈维和平讨论出了一个说法。第二天,哈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同了一开的说法。称“他说的都是事实”。

这个解释相比当年血雨腥风的事件本身显得绵软无力,如同枯叶落深潭,并没有激起太大波澜。皇马球迷的反应无非是“哦哈原来这样”、“阿咧还有这事儿”,回头继续关注当时并不出色的联赛成绩;而巴萨球迷最多过来嘀咕两句“这么久的事还翻出来说”、“我们大佬真是有风度做了就认不和你萌计较”,也没了下文。

别啊隔壁的球迷朋友!你的问题提的很好啊!

事情发生距今已有三年,一开向隔壁低头一事也被有着“圣战”情怀的“马德里主义”死忠粉骂了三年。为何在与木鸟17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开不出来澄清,反而在息事宁人之后重提此事?

虽然并未直接承认,但包括大佬家人在内的隔壁阵营在接受采访时对一开做出让步促进皇马巴萨和解这一“事实”字里行间都是默示。这个误会也在双方心照不宣下一直存在。可现在一开冷不丁把澄清一丢,这小幅度照脸呼的巴掌大佬居然顺从接受了?!这还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哈大嘴”么?!你是不是苏亚雷斯假扮的?!



让我们发挥首都人民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解决位于南部山区的加泰人民的疑问。


——一开在此时说此事,有两层用意。

1.工作中心转移。由双线作战回归俱乐部。

虽然一开曾放出豪言要守门到四十,希望跟随国家队再踢一届世界杯。但我们都很清楚,不出意外,16法国欧洲杯就是一开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届大赛了。无论是他增长的年龄,还是国家队新人的崛起,都明白地预示着一开即将把他手中熊熊燃烧不曾褪色的斗牛士精神之火炬,传递到现在活跃着的年轻人手中。

逐渐退出国家队,专心履行与皇马到17年的合同,是一开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选择把曾经为了国家队利益而保持沉默的事实说出来,不在于翻旧账逞口舌之快,而在向俱乐部表明他的决心与忠诚。国家队队长的身份逐渐隐去,俱乐部队长的身份更加强硬。这点在一开这个赛季接受采访时评价对手的尺度,以及对队友的不吝夸赞(主要体现在票姐)上也有所体现。

2.“后巴萨”时代的西班牙国家队,要有新的话语权分配

不论tikitaka战术是否过时,或者巴萨在各线赛场的战绩究竟如何,看看西班牙队大名单,这已经不是那个巴萨制霸的时代了。与之相应的,国家队更衣室也因马竞瓦伦赛维黄潜等诸多球队的输血而更新格局。下一任西班牙队长拉莫斯所要面临的情况与一开当年浑然不同。“打扫干净屋子再交房”,让老一辈的恩怨在老一辈解决。以一开对sese的爱,绝不会容许拉莫斯在日后和皮克吵嘴时被一句“我才不道歉当年都是伊克尔给哈维道歉”噎得说不出话来。



(塞斯科!放下你手里的灭火器!杰拉德和塞尔吉奥并没有擦出你脑内的火花!不!也别传给迭戈!他听不懂西班牙语他要——喷啦!

今天的布斯克茨也被喷得一脸xue)


现在问题来了。一开抛出了解释。大佬顺势接下。仅仅是“敢作敢当”“出于礼貌”么?

不。

完全是一开欺负大佬已经离开国家队没有利用价值不想和他形婚了大佬被逼无奈只好含泪分手。

(“莫拉塔你少看点家庭伦理剧!还有不许这样说我妈,啊呸,队长!更不许偷用我的社交账号发表奇怪的言论!你脑洞多大才能将我俩代入队长和哈维的故事?”伊斯科骑在莫拉塔身上边揍他边说)

(莫拉塔这种同志思想觉悟明显不过关。组织决定让他在他妇多待两年。让总攻老大哥好好教他做人)



可以肯定的是,一开这样说,事前大佬知道,也同意了。

为了顺利达成前述目的,一开事前必然会和大佬通气。如同他俩在这七八年间解决其他公事私事一样。无私交什么的都是李狗蛋。每年为了国家德比/金球奖/各种冠军撕逼然后和好然后再撕逼再和好的戏码我们见的太多了。高兴的时候就互吹互捧,不高兴了就不回短信,你俩高中毕业了没?

哦可能真没毕业。




听听他俩都说些啥:

“如果可以我当然想买进卡西利亚斯,他是这个位置最强的”

“哈维就算不是西班牙历史最佳中场,也至少是前五”

“如果没有卡西我们可能踢成10-2”

“如果能去掉对方阵中一个队员我一定选择哈维”……



真是凑表脸。大人谈恋爱就是这么假正经。皮克不屑地扔了枚臭气弹。




甜么?



评论 ( 9 )
热度 ( 52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