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白开】一开与木鸟:君非我爱卿,偏列公卿位

这不是科普贴。这是一个神经病从纸堆里看穿的碎片。




一开与木鸟:君非我爱卿,偏列公卿位


一开与木鸟的不和其实非常的纯洁:成绩不好,谁之过?谁背锅?
球队成绩好,家和万事兴。大家互吹互捧,眼睛一闭一睁一年就过去了。但球队成绩不好,任何有的没的瑕疵都会被拉出来用显微镜反复打量。本赛季皇马开局不佳,一开和sese这对好基友都能“被曝不合”;巴萨现在联赛排名第二,已经吵的沸反盈天——例子太多不一而足,道理观众朋友都懂。
现在问题来了:当一个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会怎么做呢?
队长道歉,大腿道歉,教练道歉,承诺以后做好;或者更衣室互相指责,教练 怪球员怪裁判怪足协——后面这种听着是不是有点耳熟?

一开和木鸟就是这种情况。

木鸟这个人,作为教练很有水平,这有目共睹。以我粗浅的历史常识,我会将他比做戚继光岳武穆一类的将军——不是表扬他的忠诚,而是说木鸟对于自己球队从组建到成型到上场作战,非常独也非常自信,不容外人插手置喙。他效力于哪家俱乐部,就能完全把自己催眠成这家俱乐部的死忠。用尽一切手段捍卫“他的球队”的尊严。而当他抽身离开之时,也半分情谊不留。你可以用“婊”来形容高潮卖力拔吊就走的行为,但就我而言,木鸟是个非常职业的人,颇具纵横家风范。
可他偏偏撞上了皇马。
皇马不属于任何人。只有皇马的谁,没有谁的皇马。
再次以我粗浅的历史知识,我会将皇马比做禁军。兵不知将将不知兵不要紧。他们都是最好的。可着用吧。
可这不是木鸟的风格啊。
老蒋管木鸟喊boss,君权神授,上帝之外他最大。但皇马还有垂帘听政的老佛爷。更糟糕的是,木鸟发现皇马的队长看着老实软弱好拿捏,实际上却不声不响很有数。
老子不是来做儿皇帝的啊!┴┴︵╰(‵□′)╯︵┴┴
木鸟和一开的冲突从最开始就这么埋下了。

之后替补逼宫、“谁该跟谁做朋友”、“天黑请闭眼”等一系列爱恨纠葛放在后面17的篇章再说。拉拉扯扯兜兜转转,这场斗争最后以木鸟离开而告终。那么,木鸟输在哪呢?

第一,错看拉莫斯。

木鸟要扶持的第一个用来对抗一开的队员是队副拉莫斯。逻辑也是显而易见。一开转会后拉莫斯就是队长——木鸟是真爱以队长为许诺来勾搭小年轻,比如这赛季的小法;不干?我能把你队长摁在板凳上也能把你摁在板凳上。前面我们说过,木鸟是纵横家心性,两国相争利益为重。摆出这么优厚的条件,拉莫斯是傻子才不答应。
哦sese智商确实成谜(不。
然而面对木鸟的恩威并施拉莫斯毫不领情。在木鸟与一开沟通阻绝(木鸟:我不想和你们某些人说话 一开:他进更衣室我不会和他说话)的情况下拉莫斯承担了更多直面木鸟与之呛声的任务。换句话说,拉莫斯主动跳入火坑,与一开共进退。
这就是爱啊。
不枉那些年sese给一开挖的坑。不枉球员通道里的那些亲亲😘。
这不只是爱。
拉莫斯十九岁来马德里,一开带他,当时在队里两人都是无忧无虑的小小少年。十年皇马生涯,十年风雨兼程,职业生涯的一切光辉灿烂都源于伯纳乌。若要谈忠诚。他们更配谈忠诚。
马磊煽情煽情为何我眼中进了猩猩。



第二、错看c罗

曾经有个笑话。说木鸟人生终极目标是做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为此他先在皇马为祖国练兵。
票姐(我还是喜欢这样称呼)队宠佩大湿,曾经的卡卡,后来的金毛,被合称为皇马队中的葡语帮。票姐是葡语帮当之无愧的大腿。
之前说过木鸟爱用自己人。但来皇马接手的是一套成型的班底,没工夫回炉重练“穆家军”,咋整呢?中国的习惯是按地域认老乡,木鸟就直接看语系了。毕竟同说一国话,同担一份情。虽然葡语帮中有三队马塞洛,但攻坚对象还是票姐。不让票姐首发球迷不答应,发多少薪水票姐直接跟佛爷谈,思来想去,木鸟又祭出了他百试不厌的法宝——当队长。
木鸟怎么和票姐谈,票姐又有什么思想斗争心路历程,我都不知道。但票姐在中立观望了一阵后,选择和拉莫斯打得火热,并说出“我不会往我吃饭的碗里吐口水”这样的话,已经给出了答案。
为什么说木鸟错看票姐?票姐已经明了了自己在皇马,最好就是做技术工种——大腿。他用进球胜利和荣誉服务皇马,皇马以高薪和核心来回报他。只要他自己表现良好,就永远在皇马有一席之地。何必去争“从龙之功”?而相较木鸟,票姐认定一开sese是他将会共处更长时间的人。如何选择一目了然。票姐对自己的定位和人生道路都胸有成竹,步步坚实。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你不得不佩服他。
自然,利益之外也有情感偏向。人非草木。也因此票姐虽未入局,到底站了队。与他相似的还有一个人,哈维阿隆索。不同的职业规划和偏好使他们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这个容后再说。

第三、碰上梦三

这就是命啊。
怎么打都打不赢,还要看着隔壁捧杯到手软,臣妾不—甘—心啊!
打不赢就算了,队长居然还敢和隔壁队长私交甚笃?!你说你是为了国家队?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我们的战术情报被媒体知道了!你女友是记者!肯定是你干的!是你是你就是你!
……
我想到了两条无关主题的新闻。
一条是去年传出的“四大行联手绞杀余额宝”,传的有鼻子有眼,对此有金融从业者在知乎上表示:四大行自己撕逼都撕不过来,还联手。
(代入足球可以类比:皇马巴萨马竞因输球联手绞杀皇家社会)
一条是巴萨有干爹夺冠靠黑哨。这个说法,似乎源头与木鸟脱不开关系。
有些事,表面看上去有联系,实际上却像拉郎配。
事实不足还肆意叫嚣,实在有失风度。
哦前提是你要有风度蛤。



啰啰嗦嗦这么多似乎只重点剖析了一位主人公。想看一开的朋友,下回再见(⁎⁍̴̛ᴗ⁍̴̛⁎) 

评论 ( 17 )
热度 ( 74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