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菡萏

看球有一種很玄妙的感覺。一場球是一次小的攻防戰役,而一個球員數十載的職業生涯,就像一生一樣。他們的情感,健康,都被放進塑料袋子用真空食品機抽乾了空氣,剩下是濃烈壓縮的成品。好看的有些變形。
年華是水,把他們釀成酒。


而伊克爾卡西利亞斯又是怎樣人呢?我其實並不知道。你甚至無法瞭解與你朝夕相處之人,又如何通過遙遠的畫面和別人的文字瞭解一位異鄉之客?
這種文學性的喜歡,喜歡的只是一種意象。有些偏愛聖卡西,有些偏愛西班牙國門,有些偏愛皇馬隊長,還有些,如我一般腦子不好使的女性粉,偏愛伯納烏的小公主。
細究起來都不靠譜。都是夢。但誰又能嘲笑買夢之人呢?
我們像對著品牌不同口味各異的速食湯罐頭。拿著勺子考慮晚餐的品種。用他們的故事他們的選擇,映照我們的人生。


一開退役我還會看球麼?或許會,畢竟還有小法,還有更年輕的伊狗。就像月光下的稻田。他們一茬茬地生長與被收割。西班牙和皇馬就像有交集的兩塊莊稼地。厚德或缺德,但無聲地載物。
也或許等不到他退役我就不看球了。放下一點都不難。誰又能日復一日地在黑夜中等待呢?
而且不會再有我看的那個他了。


到底是別人的事。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