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得很吵。我自己也很烦。说过不会再流泪。但是根本崩不住。
四年了,每一场国家队比赛,坐在替补席上或者首发。永远有人在提1-5。永远有人在用1-5论证他已经不适合出场。是的。他年龄大了。谁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任何英雄都要公平竞争。这些都可以。
公平么?竞争么?现在去而复返的几位门将,他真的没有一拼之力么?
俱乐部勾连国家队内部斗争后将他排除在外,居然还能劳烦球迷朋友数年如一日的抹黑来描补。他扛过点球战、扑过单刀球,他从02年开始每一届世界杯都在扑点球。他确实被进了五个,但是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让他证明一下自己,就算让他死也死个明白不行吗?
不行。
这四年,我看着他苦苦求索。我也曾经隔空哀求,哥哥,给自己一点体面,我们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地走人,终己不顾,让该负责的人负责。
但是他不愿意。这是他一手建起的风车,他永远手持长矛。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这其中愚蠢的壮丽,自负而勇猛。我作为球迷我受不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受得了。可能正因他有超人之意志,所以他才一次次从风浪之中破潮而归。我已然有所动摇,但他是自己的信徒。
这份虔信也未能得人眷顾。
世预赛没有他。他还在等大名单。大名单没有他。他还是去了俄罗斯。四年前他觉得丢不起这个人,拒绝去决赛场上送奖杯。今年他也来了。他要更近一点。他还是有梦。
我不知道该如何说了。他做错了什么,或者我做错了什么。时代要翻过这页,我不知道这份留恋是对还是错。是不是我们都过分执着。这些好东西都与他无关了。他可以坐在自己家中翻看自己的奖杯、球衣、扑救集锦。跟马丁和卢卡斯比赛记诵每一场经典赛事的细节。
但是他没有。所以我也没有。这四年,在每一场比赛后、每一场争执中,我甚至怀疑自己的记忆:我所见的是真的么?他所经历的事否黄金时代?若不是我错爱,为何所有人都视而不见?若不是我错看,为什么要面临如此之多的非议和嘲讽?
所以我现在哭了。这个世上不止他和我们在怀缅。那个流着奶与蜜、血与汗的时代,那些金光闪耀的荣誉,与他有关,非他不可。
我没有幸运经过最好的时段。那就到最后。直到最后。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