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祭时】旁人

猎奇版。
花花爱我。不会打我的(神气活现

———————————

苟雄飞跑坏了一十八匹马。还是没赶得及。
他到白城门前,座下黄骠马突然停步,好险没摔他个马趴。苟雄飞定睛一看,白城城楼上放下的已是簇簇新的金黄色的帐幔,与冰雕雪砌的城墙在日光下交相辉映。一片黄黄白白,也是好看。
这金黄幔子他也并非没有见过。
今日再见,他这趟也是不必来了。
苟雄飞掉转马头,信马由缰,一步一缓。他实是有些没有别过劲儿来。他想起当年白城十里嫣红绡,洛阳的牡丹胶东的芍药三岛的玫瑰也无有那般明艳动人。夜里城楼上灯影融融,凭空烘暖了刀风剑雨,居然也让这城多了几分虚晃的人情味儿。他从前打马格格庄,自加州泰城与蝙蝠谷驰骋往来,夜路时总想着过白城一遭看看——
仿佛有人等他。
现如今城门上的卫兵依旧银甲凝皓月。灯笼却是不再点了。金戈银胄交相错,夜里也闻得甲兵声——
苟雄飞又回头瞅了眼。金黄帐幔垂到城门上沿堪堪停止,有些像揪秃了的貂尾。
黄骠马打了个响鼻。
耳旁多了一重马蹄声,苟雄飞从余光里瞥出去,却是“荷下白鸭”何崖德。
又一个因白城失魂落魄的伤心人。

评论
热度 ( 8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