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白开】一开与17:妾为失意女,君乃得意臣

这不是科普贴。这是一个神经病从纸堆里看穿的碎片。
写这篇用了三个小时。起名字用了一个小时。



一开与17:妾为失意女,君乃得意臣

我是皇马青训出身,中卫边后卫都能打,技术不错,你萌却把我卖掉买回一个外人来代替我!我不服我不服!
我是皇马青训出身,只有我和学长是师出同门,学长却胳膊肘外拐喜欢那个代替我的外人!我不服我不服!

17和一开的争端,从纯洁的角度,就是这么简单。


要搞清17和一开从关系不错走向势同水火——以一开颇受诟病的“柔让”性格,能做出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撕逼的举动,基本就等同于抄起铁棍和人干架——关键词就是“马德里主义”。
马德里主义是个啥啊?
别问我我也不知道。百科里没这个词条,政治书上也没个定义。但是我们可以知道,马德里主义在不同人口中有不同解释。一开曾提过的“华尼托精神”就是其中义项,而马德里主义的阿韦洛亚化成果,应该是强调更多使用本土球员和青训球员,保证皇马的西班牙特色。
西足协默默点了个赞。
现在问题来了:一开九岁跟从皇马青训一路走到一队和西班牙国家队队长,是当之无愧的西班牙本土与皇马青训门面担当。尽管有着种种“巴萨内奸”“加泰走狗”之类的搞笑传闻,但任何有理智的人都知道一开是站在马德里这边的。
那么阿韦洛亚高举马德里主义的旗帜攻击的又是谁呢?





拉莫斯啊。




拉莫斯既是一开场上场下的重要伙伴与盟友,穆鸟“郎酒红花郎杯我最讨厌的皇马球员”雷打不动的二等奖,又是17的主要竞争对象。16岁转投皇马青训23岁外放拉科练级17自觉对于职业规划已经做到有条不紊不敢有太多奢望。万万没想到这个安达卢西亚小伙十九岁被皇马买来就是主力待遇。从登陆伯纳乌开始就无耻的首发首发首发。09年,被皇马买回的17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等待着自己的是这样一条后防线:
左边卫 马塞洛(米格尔托雷斯)
中卫 佩佩/阿尔比奥尔
右边卫 拉莫斯

这条防线有何玄机呢?我们看一下今年世俱杯决赛皇马的首发阵容:
左边卫:马塞洛
中卫:佩佩/拉莫斯
右边卫:卡瓦哈尔

┴┴︵╰(‵□′)╯︵┴┴坑爹吧这是!一群老而不死的小妖精!我不是回来做替补的啊!


(看到这里,法布雷加斯默默摁灭了手机。抽出垫在身后的枕头砸到旁边正在如痴如醉地观看美国好声音的皮克身上:老子要去切尔西!)


插播一句:阿尔比奥尔现服役那不勒斯。在皇马时尽管他也被看作希望之星,但他的首发位置被后来居上的33岁老将卡瓦略压制。卡瓦略是一名曾效力波尔图、切尔西的葡萄牙中后卫。

晚来一步的17已经丧失先手优势。后防线上所有主力都比他年轻(佩大师比他小一个月),且经过了两三年的磨合彼此默契更佳。他想争夺首发位置,只有一个办法——获得主教练的青睐。

马德里主义是他纳的投名状。

配合木鸟“马德里人不用和加泰人做朋友”的论调,17处处高歌马德里主义,一方面从语言上打击与巴萨球员交好的一开,一方面试图从精神上站在安达卢西亚人拉莫斯的上风。在俱乐部里,这表现为他与一开的不和;在国家队层面上,则表现为一再表达对“巴萨帮”压制“皇马帮”的愤懑以及对一开在处理上偏袒退让“巴萨帮”的不满,进而上升到一开为个人利益(国家队利益)牺牲俱乐部利益。
中国的观众朋友们都要掀桌了:
难道西班牙国家队荣誉不是你的荣誉么混球!(╯‵□′)╯︵┻━┻
把西班牙国家队换到中国来我们把他萌供起来啊混球!(╯‵□′)╯︵┻━┻
(马磊写到这的时候中国队赢球啦✺◟(∗❛ัᴗ❛ั∗)◞✺)

但是那确实不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的荣誉。
俱乐部归俱乐部,国家队归国家队。
而对于国家队饮水机管理员17来说,争取一个俱乐部首发更重要。

都是为了生存。

17知道自己人微言轻,于是拉来了一个有分量的盟友。从最终效果和影响范围来看,我要说这是个不折不扣的悲剧。

——哈维阿隆索。

关于阿隆索和17交好的原因坊间众说纷纭。什么太太交际啊什么互相欣赏甚至看对眼啊不一而足。但在我看来,这桩情谊的最初只有一个发端——


利物浦。


阿隆索的一生挚爱。


(详细内容请自行左转隆包安利)

隆哥虽然身在曹营,但对红军始终眷顾有佳;而出于不知什么样的原因,隆哥即便离开了利物浦,安菲尔德也处处回荡着他的传说。在17和皇马签约又发现自己回去可能坐板凳后,我们可以脑补以下场景——

17:大哥怎么办,虽说是回家,可到处生面孔,没人罩着我可咋整?
杰队 :不要怕,你萌队长人挺好的。实在不行,去找你嫂子。都是自家人别客气。我回去给他打个电话让他照顾照顾你。you never walk alone.
17 :aye !captain!

隆哥在17心中如主母一般的存在可能就这样确立了。

在上一篇里我们说过,人非草木。精明如票姐也选择了站队。双商高绝如隆哥,在面对来自哭过笑过爱过不后悔的利物浦的小弟时,也难得动了容。
(马磊字里行间都是我对阿隆索的苏苏苏)

隆哥本来到皇马是要做一个安静的技术流,一根安静的大腿。在之前的赛季里这样的配置被认定合理有效双方欢喜——直到17试图把隆哥拉做政工干部,拉向政治斗争的浑水。
何必呢。
隆哥称612是“合作过的最佳门将”也好,一开说他与隆哥仅是“同事关系”也好。国家队和俱乐部里同袍作战的情分都早在这些公开言论之前化作旧日烟云。回看录像的时候,我看着扑掉巴拉圭点球后阿隆索走向一开激动得与之击掌,只觉心伤。

好了我们回归主题。

在分析行为的时候,我们尽量将球员当做理性人来看待。但不排除有其他因素影响他们。17可能真心实意的将自己看做马德里精神的继承人,又真心实意地相信木鸟比一开更能捍卫马德里的尊严。为了主义与理想而战,输了也不丢人。
虽然在我看来17有着这样浓厚的主人翁意识着实令人惊讶。
而就算17出于自身利益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也无可厚非。足球不是童话。人不吃饭会死。有人选择留守等待,有人选择另谋高就,有人选择钻出一条生路——都是为了活着。


(看到这里,法布雷加斯伸直胳膊揉了揉抱着枕头狗狗眼望着他的皮克:算了,你不走就不走吧,在哪都不容易)

他只是手段一般,又输了而已。




我发现这篇写完了似乎还是没怎么提到一开(⁎⁍̴̛ᴗ⁍̴̛⁎) 
请你萌不要举报我我没想发布虚假信息(⁎⁍̴̛ᴗ⁍̴̛⁎)

评论 ( 32 )
热度 ( 61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