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繁星之下(上)

配对:律师!关宏峰/警察!周巡

级别:g

简介:不要惹有女儿的爸爸(们

警告:激情作案 狗血 雷 ooc abo里的o叫妈是我古怪的趣味请大家谅解

脑洞是接连看了英伦对决和杀破狼贪狼之后的zqsg 由于 @迷糊 女士不回我胆信就冲动作案了

信不信 这文甜得一笔


01


周巡新接了个大案,枪打津港最大连锁浴场,治安缉毒刑侦几队联动,为此他两周没回家。

临走之前关娉婷听说又要跟爷爷家住,也没多吭声,往白粥里多抖了点儿童肉松。周巡毛手毛脚地给她剥鸡蛋,假装没看见她小小的抗议举动。关娉婷气鼓鼓地把碗往前推:“啥时候能轮到小叔家啊?”

周巡把那个坑坑洼洼的白煮蛋扔她碗里:“下回你爸接你,你跟他说带你去饕餮哥哥家呗。”

关娉婷像被什么扎了下,腮帮子登时瘪了下来:“那还是算了。爸爸肯定又要我做好多练习题。”周巡呛了下:“你爸还真是,搁哪儿都这套。饕餮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口算心算速算做了5本子,说梦话都在背乘法口诀表。”

关娉婷正用勺子背碾蛋黄:“滔滔哥哥上次还说,周叔叔好玩儿多了,比他爸和我爸加起来还好玩儿,”她把勺子把儿立起来,肉嘟嘟的下巴贴上去,眨巴着眼睛看周巡:“什么时候能带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啊?”

周巡捏了捏女儿的小脸蛋,又顺了顺怎么也长不多的小黄毛:“等忙完这摊子,忙完就带你们去那个欢乐谷,坐那个津港之眼。”

关娉婷眼睛都亮了起来:“那拉勾勾!”她滑下板凳,去拿上学的小书包,还不忘挥挥手:“要记得啊!我记日记本里啦!”

事实证明,这句话关娉婷记得格外牢,跟个复读机似的,周巡每天抽空给她打电话的几分钟里,她从头到尾来回念叨。昨晚上还加了新内容:“我打电话跟滔滔哥哥说啦!我妈妈说要带我们去欢乐谷!坐津港之眼!滔滔哥哥说他妈妈同意啦!我们还要买好多零食!”周巡本来就是强打起精神通这个电话,听到这一串报菜名,差点没直接睡死在卷宗上。他揉揉眼睛,灌了口浓茶,哑着嗓子对着手机说:“明天下午我去学校接你,然后咱们一起去家乐福买吃的好不?”关娉婷快快乐乐地在电话那头给他赏了个亲亲,才依依不舍地洗脸睡觉。

周巡在手机上设了个提醒事项:下午三点,实验小学,接婷婷。才放手继续和文件搏斗,直到被高亚楠踹门赶去睡觉。


他还早到了五分钟。

牧马人开不进巷子,周巡远远找了个停车场,才一路小跑到校门口。铁栅门前早就堆了一群来接孩子的妈妈们,他不好往里挤,就立在外面,伸长脖子往校园里瞅。倒是这群彼此相熟的女士,乍看这位不面熟的家长,叽叽喳喳地盯了半天,才有一位活泼的妈妈上来攀谈:“你也是来接孩子的?从前都没怎么见过,你家孩子几年级啊?”

周巡在脑内读取了下资料:“三二班?”年轻妈妈拍掌一笑:“三二班早放学啦!今天下午他们班公开课,两节当一节上,半个小时前就出来啦!”她回头和其他妈妈说笑,大意是果然爸爸粗心,连孩子有事都记不得。

四月份的津港春风和煦,周巡只感觉冷。

他掏出手机,先给孩子爷爷打了电话。周爸爸在跟社区活动中心里的张阿姨处对象,周五舞蹈班已经塌了两节,这会子劲歌热舞,没说两句就挂了。他又打回给支队,小汪替他开结案会,高主任正台上发言。关娉婷的小天才智能手表,是过年的时候关宏宇给买的,当时周巡还嘲讽关宏宇瞎跟风,现在要是能接通,他回去就给关宏宇上香。

电话那边先是盲音,然后就彻底没了声响。

他蹲在通告栏下面,一只手死死摁着胃,翻到通讯录的中段。


关宏峰下午有个仲裁,四点半开庭。仲裁委在南城,路上不堵也要四十分钟。他早早地把车开出来,预备在会前先组织一次调解。

车还没出地库他就接到了周巡的电话。

他们离婚两年,周巡一通电话都没有给他打过。有事宁愿找关宏宇高亚楠两口子转达。关宏宇提了几次,说他们家跟移动基站似的,关宏峰习惯性假装没听到他弟意见,专心看女儿写作业。今天这个电话,打得他有些澎湃,又有些心慌,上次有这个心情,可能还是在产房走廊。

他心思千回百转的几秒钟手机还在坚持不懈地响,关宏峰赶忙捡起电话,生怕下一秒铃声就会消失不见。电话那边十分嘈杂:“老关,婷婷应该不会在你那吧?”

关宏峰踩停了车:“出什么事了?”

周巡的声音似乎带着点强加抑制的哭腔:“老关,我好像把咱们女儿弄丢了。”


关宏峰闯了五个红灯。赶到的时候,周巡亮了警官证在保卫科调学校门口的录像。关娉婷的班主任也在,正给学生家长打电话,看关娉婷有没有去要好的同学家做作业。看见关宏峰进来,周巡直起身想迎下,晃了晃,又蜷回去。关宏峰草草地给班主任老师点点头,就跨到了周巡跟前。

保卫科老师指着屏幕:“下午两点半到三点之间的录像都在这里了。你们是专业人士,还是你们来看吧。”说着把椅子让了出来。关宏峰把周巡摁在椅子里,自己点鼠标开始播放。周巡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缩得更小了。

看监控录像对他们来说确实轻车熟路。关宏峰还在警局的时候,不知有多少个白天夜晚,他和周巡是在回放监控中度过的。多年配合,他们可以在八倍速的快放中捕捉到犯罪分子的信息,关宏峰还因此在全市公安系统比武中赢了个“火眼金睛”的绰号。

但今日又怎么会相同。

学校大门处只有一个摄像头,角度固定不变,明摆着是为了应付教委检查才设置的。两点三十四分,三二班的孩子鱼贯而出,摄像机的视野只能擦过他们的头顶。周巡反复播放了三遍,都没有在镜头里找到关娉婷爱扎的粉红头花。孩子们你推我搡,像是游鱼入海,又迅速被大人的浪潮吞没,霎时失去了痕迹。

周巡想点开第四遍,关宏峰放开鼠标,握住了他的手:“监控里看不出什么东西了。我们出去找找线索。”

周巡可能点了头,也可能没有。他好像在这里,又好像不在。只有手掌相贴的部分,残留一些真实的触感。


出了教学楼被晚风一激,周巡才仿佛清醒过来,他看了看相牵的手,关宏峰却没有放下的意思,仍带着他往车里去。奥迪就停在路边,现下已经贴了张罚单,关宏峰扯下来团在口袋里,仍旧没把手松开。

周巡动了动胳膊:“老关,”话还没说完,一股酸水就冲了上来,他反身就对着路边干呕。除了几口消化液,也没吐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关宏峰在他背上拍了拍,像是哄一个吵闹的婴儿。眼泪不受控制地要涌出来,几乎和喉咙同样酸涩。

他又喊了声:“老关。”

关宏峰揽住他:“没事,没事的。”


tbc


*别问我有几个坑 数学差 记不住




评论 ( 55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