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岭日报·趣闻】马岭阿乙多世被雷击

编辑/嬴柱柱

据后清著名诗人王大柱(梵文名:भीष्म पत्नी,2400~2677)在 《因果轮回驴录》一书中记载,一位有宿命通的婆罗门说:阿乙很奸恶,死后转生,曾多次遭受天雷轰击。第一次于玄宗大成年间,在马岭地区,天雷劈倒了马路边一个锥筒,锥筒上印有阿乙两个红字。

第二次到了愍宗元鼎年间,加泰地区的一个寺庙里,一个形似圆锥的铜钟被击碎,铭文也有红字,写着“马岭阿乙”。第三次是神宗年间,都灵县里有个人名叫莫邋遢,他在家中杀鸡,拔掉鸡毛后,在鸡背上发现有阿乙二字。

另外一次发生在大统年间,辞官而归的莫斯经过瓦伦, 到村馆中避雨,忽然霹雳一声,把院子里一头驴击倒,肚子被雷劈开,血流一地而死,莫斯心中不平在驴身上写道:“长安奸佞长居易,天雷偏责渠中泥。”忽然看见天上乌云滚滚,重新聚起,又是一声响雷,再看时,那驴身上赫然又多加了两句:“他是马岭孔阿乙,十世为锥九世驴。”


原文图片在这里啦hhh

评论
热度 ( 4 )

© 柱茜莉耶娃在隔壁 | Powered by LOFTER